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脫維亞籲北約增兵波羅的海 強化東翼軍力

2022/6/16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拉脫維亞今天做出最新努力,以說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增加波羅的海地區駐軍。為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約領導人將於2週後商討如何長期強化北約東翼軍力。

路透社報導,拉脫維亞國防部長帕布瑞克斯(Artis Pabriks)敦促北約在波羅的海國家增加駐軍,並表示任何軟弱的跡象,無論是在烏克蘭或是北約領土,都將鼓勵俄羅斯得寸進尺。

帕布瑞克斯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表示:「烏克蘭必須獲勝,俄羅斯一定要輸,就是這麼簡單,這是解決問題的唯一出路。」

「如果情況不是這樣,意味我們將再度允許俄羅斯…在未來數年採取某種行動,我們不希望發生這種狀況,因為波羅的海三國一直在為別人的獲益付出代價,我們不會繼續這樣做。」

據報導,愛沙尼亞和立陶宛也支持拉脫維亞的立場。

俄國2月揮軍入侵烏國後,北約隨即增派部隊、船艦和戰機前往東部戰線,特別是波羅的海國家。目前北約在該地區約有4萬名士兵。

北約本月28日至30日將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舉行峰會。波羅的海三國期待北約在該地區持續增兵,以嚇阻俄羅斯擴張領土的野心。

不過,對於增兵人數以及額外人員和武器具體的部署地點,北約盟國仍意見不一。

波羅的海三國希望北約駐軍人數從烏克蘭戰爭前的5000人,一舉增加至5萬人,同時也要強化空中與海上防禦力量。

美國與北約的30個歐洲成員國中,許多國家基本上贊成在東翼增兵,但未達波羅的海三國所希望的程度。他們希望將部份增援軍力留在國內,但準備好快速部署。(譯者:施施/核稿:陳政一)111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