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建烏克蘭會議將登場 瑞士:相關進程漫長複雜

2022/6/21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將在下個月主辦一場有關烏克蘭重建的高層會議;瑞士今天表示,相關進程料將會是「漫長而復雜」,且須伴隨著許多改革。

瑞士總統凱西斯(Ignazio Cassis)向記者說明7月4日至5日的會議計畫時表示:「戰爭仍在持續,但我們知道,重建的時機也將到來。」

這場會議將在義大利邊境附近的盧加諾(Lugano)舉行。瑞士當局說,預計會有40多國和20個國際組織代表與會。

在俄羅斯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國前,就已規劃召開這場會議,原本打算討論的是烏克蘭改革問題。

凱西斯說,戰爭爆發後,各方都不想取消這場會議,因為這會向烏克蘭和國際社會傳遞出「非常不好的訊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已確認他們將親自出席或透過視訊方式與會。

凱西斯證實,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 )、立陶宛和捷克領導人也將出席會議。

這場會議將聚焦於籌措重建資金,相關經費主要用於重建被戰爭摧毀的基礎設施和協助烏克蘭經濟復甦,此外也包括在戰爭期間可進行的改革。(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