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薪資喬不攏 挪威油田工人罷工衝擊油氣產量

2022/7/5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5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的萊德恩工會(Lederne labour union)告訴路透社,挪威海上石油工人今天開始罷工,此舉將導致石油和天然氣產量下降。

石油工人在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之際罷工,要求提高薪資,以彌補通貨膨脹導致物價上升。

萊德恩工會領袖英格瓦森(Audun Ingvartsen)受訪時說:「罷工已經展開。」

挪威勞工部重申,正「密切」關注這場勞資衝突,若有特殊情況,當局可以出手干預並阻止罷工。

挪威能源巨頭Equinor說,今天的油氣每日產量將減少8.9萬桶當量,其中天然氣占了2.75萬桶。

挪威石油天然氣協會(NOG)3日警告,罷工將使明天的天然氣產量進一步下滑,日產量將降至29.2萬桶當量,相當於平時產量的13%。

這個遊說團體指出,從明天開始,石油每日產量將減少13萬桶,相當於挪威總產量的6.5%左右。

根據路透社推估,如果罷工到9日進一步升級,挪威近1/4的天然氣產量將關閉,15%的石油產量將停產。(譯者:劉文瑜/核稿:施施)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