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旱情嚴峻 下半年穀糧牛奶恐短缺

2022/8/8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將面臨今年夏天第4波熱浪,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將使村落沒有足夠飲用水,農民也因此警告今冬牛奶短缺已隱然浮現。

路透社報導,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的辦公室已經設立危機小組因應旱情。乾旱使許多村落只能靠卡車運水,也促使國營「法國電力集團」(EDF)的電廠減少核電輸出,好將水省下來灌溉穀物。

法國西南部今天的氣溫預料將高達攝氏37度,然後這股熱氣8、9日將往北蔓延。

24小時播送天氣的法國電視頻道「天氣頻道」(La Chaine Meteo)說:「這波新的熱浪很可能就要到來。」

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表示,這是1958年開始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乾旱。這次的乾旱預料至少還要持續惡化到這個月中。法國7月的平均降雨不到10毫米。

法國農業部已表示今年玉米收成預料將比2021年減少18.5%,而歐洲正苦於俄羅斯、烏克蘭穀糧出口低於一般水平而出現的糧價上漲。

在此同時,法國全國農民工會全國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Farmers' Unions)表示,乾旱導致糧草短缺,代表未來幾個月牛奶也會跟著短缺。

由於加倫河(Garonne)的水溫偏高,法國電力集團上週減少法國西南部一座核電廠的發電量,並對隆河(Rhone)沿岸的反應爐發出運轉警示。

法國本土幾乎全在實施限水節約,許多地方也因此禁止澆水及灌溉。(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