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邦上訴法院:眾院委員會有權索取川普報稅資料

2022/8/10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邦上訴法院今天裁決,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有權索取前總統川普的報稅資料,駁回川普稱此舉因出於政治動機而請求無效的說法。

美國聯邦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做出不利川普的裁決時表示,眾院歲計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的要求是其立法工作一環,完全正當。歲計委員會則說,希望立即收到川普的報稅資料。

法院裁決,歲計委員會的要求並未違反憲法規定的權力分立原則,而拜登政府決定向國會提供川普的納稅資料,也未侵犯川普的言論自由。

法院的裁決說道:「雖然國會可能以卸任後提出侵犯性的要求試圖威脅現任總統,但每位總統上任時都知道,自己卸任時會受到與其他所有公民一樣的法律約束。這是我們民主共和國的特色,而非缺陷。」

法院做出這項裁決後,川普可能得在下屆總統選舉前公布其金融交易。川普並未宣布2024年是否會再次出馬競選總統。

川普昨天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幹員突襲搜查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莊園,還侵入他的保險箱。川普的兒子表示,這和調查川普從白宮帶出文件、而未送交檔案局一事有關。

記者請川普的律師對裁決發表看法,律師並未回應,也未說明是否會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歲計委員會在2019年川普執政期間提起訴訟,強制川普披露報稅資料,川普2021年1月卸任後爭議未解。

川普的律師主張歲計委員會出於政治動機、因此不該交出資料,遭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駁回。(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