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台灣蘭花展邁入第9屆 展現寶島君子之風

2022/8/12 21:08(8/12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邁入第9屆,首見呈現以奈米噴染技術,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噴在蝴蝶蘭上的國旗蘭花。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邁入第9屆,首見呈現以奈米噴染技術,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噴在蝴蝶蘭上的國旗蘭花。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1日專電)駐紐約辦事處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台灣蘭花特展,邁入第9屆,展出750盆蘭花,包括首度採用奈米噴染技術的國旗蝴蝶蘭,展現台灣冷靜、優雅、意志堅定的君子之風。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是夏季僑界盛事之一。本屆活動正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台後,北京以大規模軍事演習升高台海緊張局勢,地方政要、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代表踴躍出席,對台灣別具意義。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今天在記者會致詞時說,孔子比喻蘭花為君子,具備意志堅定等高尚特質。台灣面對中國近期咄咄逼人的軍事恫嚇和經濟脅迫,展現對和平的承諾,也像蘭花寧靜般保持冷靜。

李光章會後受訪表示,台灣在中共恫嚇下會堅定守護國家主權、安全和民主,盡一切努力降低區域緊張,絕對不會放棄自由。在努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過程中,台灣呼籲北京克制並保持理性、冷靜,感謝國際社會這段時間給予台灣的支持。

韓裔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說,年輕人到此了解台灣與蘭花,無形的影響無遠弗屆,後代子孫會一直感受到,「當我們的世界面臨潛在衝突、痛苦和創傷,這類活動值得我們支持和頌揚」。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市皇后區長李查茲(Donovan Richards)等地方政要到場,友邦聖露西亞、帛琉、史瓦帝尼、聖文森、馬紹爾群島派員出席,近年與台灣友好的立陶宛也派代表出席開幕酒會。

本屆活動展出750盆蘭花,與去年並列歷屆最多。最大亮點是首見以奈米噴染技術,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噴在蝴蝶蘭上的國旗蘭花。

開幕活動邀請糕點師展示花藝蛋糕裝飾,茶藝師示範茶道。12日至14日開放民眾參觀期間,主辦單位安排爵士樂現場演奏,邀請偶戲師、古典文學學者及蘭花養護專家,結合文化、文學及植栽元素辦理講座,並搭配剪紙、書法以及攤販販售車輪餅、冷泡茶,讓民眾享受夏日「蘭亭生活美學」。

催生蘭花展的皇后區植物園大使黃百齡說,希望把台灣元素帶進美國主流社會,讓更多民眾認識台灣人文、藝術和文化。蘭花是台灣最重要的出口農產品之一,在紐約舉辦蘭花展,能讓台灣的聲音傳播到這座城市不同角落。(編輯:陳惠珍)1110812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第9屆「台灣:蘭花世界」特展11日舉辦開幕活動,參觀民眾拍照留念。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第9屆「台灣:蘭花世界」特展11日舉辦開幕活動,參觀民眾拍照留念。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11日在「台灣:蘭花世界」特展記者會說,台灣面對中國軍事恫嚇和經濟脅迫,展現對和平的承諾,也像蘭花寧靜般保持冷靜。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11日在「台灣:蘭花世界」特展記者會說,台灣面對中國軍事恫嚇和經濟脅迫,展現對和平的承諾,也像蘭花寧靜般保持冷靜。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台北偶戲館館長蔡易衛11日參加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開幕活動,在採用奈米噴染技術的國旗蘭花前操演戲偶。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台北偶戲館館長蔡易衛11日參加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開幕活動,在採用奈米噴染技術的國旗蘭花前操演戲偶。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邁入第9屆,展出750盆在地台商提供的蘭花,12日至14日開放民眾參觀。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邁入第9屆,展出750盆在地台商提供的蘭花,12日至14日開放民眾參觀。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8月1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