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與俄國達成協議 已獲增供天然氣

2022/8/14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今天表示,在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7月訪問莫斯科之後,俄羅斯已開始向匈牙利提供額外的天然氣。

匈牙利外交部今天表示,布達佩斯與莫斯科的貿易談判已「達成協議」,結果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昨天開始輸送「超過已簽約數量」的天然氣。

外交部官員曼澤爾(Tamas Menczer)在其臉書(Facebook)頁面上表示,在第一階段,每天260萬立方公尺的額外數量將從南部經由「土耳其溪管線」(TurkStream)輸送抵達,如此一直到8月底止;並說,9月的輸送量正在談判中。

法新社報導,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曾於7月訪問莫斯科,討論額外採購7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相關行程之前未對外宣布。

曼澤爾今天貼文中提到西亞爾托訪俄表示:「以當前眾所週知的歐洲市場狀況,很明顯地若沒有俄羅斯來源,要獲得如此大量天然氣是不可能的。」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引發能源價格危機,歐盟各地本週開始實施天然氣消費減量15%計畫,以因應這場能源危機。

不過,部分歐盟成員國不必嚴格遵守這項本就號稱是自願性質的規定。仰賴俄羅斯直送天然氣的匈牙利就要求豁免。(譯者:紀錦玲/核稿:楊昭彥)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