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度因疫情停辦 泰中聯合空軍演訓登場

2022/8/14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軍方表示,泰國和中國今天展開聯合空軍演訓。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影響,這類演習已經停辦多年。

法新社報導,在這場名為「鷹擊」(Falcon Strike)的聯合空軍演訓展開前不久,中國才在台海週邊舉行空前規模的軍事演習,以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

泰國空軍上將巴帕(Prapas Sornchaidee)表示,聯合演訓從8月14日至25日在泰國東北部舉行,演習的目的在「強化對中國的關係和瞭解」。

中國國防部上週表示,中國空軍將派出殲擊機、殲轟機、預警機等。

中國國防部還表示,演訓項目包括「空中支援、打擊地面目標,以及小規模和大規模兵力派遣」。

泰中聯合空軍演訓自2015年以來定期舉行,後來因疫情關係而暫停至今。

華府對於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強勢行為日益關切,美國和盟邦上週在印尼舉行「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演習。

泰國尋求強化和中國的防衛關係,根據雙方在2017年敲定的一項協議,是首批向中國採購海軍硬體設備的國家之一。

泰國和中國後續達成金額7億2400萬美元的潛艦採購協議,但2020年由於引發民眾不滿而延宕。

當地媒體本月披露,在潛艦引擎相關問題影響下,運交時間恐延至2024年。(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