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勞工短缺無人採蔬果 上半年浪費22億元食物

2022/8/16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全國農民總工會(National Farmers Union)今天表示,由於缺乏採收工,英國上半年浪費了超過6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2億元)的食物。

法新社報導,總工會副會長布萊德夏(Tom Bradshaw)說:「全國各地的家庭已因生活成本飆升而難以維持生計之際,優質、營養的食物卻一直被浪費,簡直就是一種諷刺。」

根據總工會一項研究,4成農民抱怨因採收人力不足而蒙受損失,光是今年1月到6月就損失價值約2200萬英鎊的蔬果。

受訪農民表示,他們需要將招聘人數增加約14%,並說17%採收人員沒來上班,還有9%的人在合約到期前就離開。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後,英國和歐盟公民無法自由往返兩地,英國農場更難僱用來自歐盟成員國的勞工,導致人力短缺。

烏克蘭人一度填補部分人力缺口,但自2月俄羅斯入侵烏國以來,許多人一直受困當地。

為了克服短缺問題,英國不得不從更遠的地方找人,從印尼、菲律賓、烏茲別克以及南非等國招募人員。

布萊德夏說:「與此同時,長期乾旱的天氣和創紀錄的高溫,使得我們的蔬果面臨極具挑戰性的生長環境。」

「對農場業者和填肚子的人來說,每個作物都很寶貴,我們實在不能放著蔬果不採收。」

總工會認為,擴大英國的季節性勞工計畫,對於確保英國明年不會重演布萊德夏所說的今年「食物浪費達到毀滅性程度」來說,至關重要。

英國今年為季節性勞工核發約3萬8000份簽證,但業界認為需要倍增到接近7萬份。為解決問題,英國全國農民總工會希望簽證計畫擴大,允許至少5年的滾動計畫。(譯者:盧映孜/核稿:李佩珊)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