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強生離任前2度出國度假 在野黨批罔顧民生

2022/8/16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再度遭受抨擊,在野黨批評他在離職前幾週又出國度假,而非妥善處理正在衝擊英國的多項危機。

法新社報導,英國主要在野黨工黨譴責強生在享受「盛大派對」之際,許多民眾正飽受生活開銷飆漲所苦。強生預計9月6日正式離任。

英國通貨膨脹率創下數十年來新高,經濟恐將陷入衰退,此外,英格蘭各地民眾正竭力對抗旱災造成的影響。

強生上週才結束與妻子席孟茲(Carrie Symonds)的5天蜜月旅行,從斯洛維尼亞回到英國,才剛返回唐寧街辦公室的他本週又前往希臘度假。

一個希臘網站釋出的影像畫面顯示,強生在雅典附近沿海城鎮的超市採購了許多物品,包括食物和酒。

工黨發言人表示:「當英國人民為生計所苦時,這對強生來說不過是一場盛大派對。」

強生的發言人證實強生正在度假,但他告訴記者,強生「顯然會隨時跟進任何緊急事件並作出相應決策,尤其是與國家安全有關的事項」。

他還說,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將代替強生出席會議,「但就我所知,目前並無已排定的會議」。

強生將在3週內將執政大權移交給接替他擔任首相的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或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而他很快就會擁有更多自由時間。

英國下一任首相人選以特拉斯呼聲最高,預計將有約20萬名保守黨黨員參與投票。

投票結果將於9月5日出爐,勝選者將從6日起取代強生出任保守黨黨魁及首相。(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劉文瑜)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首相之爭 民調:特拉斯領先蘇納克22個百分點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