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COVID確診與死亡率雙降 但疫情尚未結束

2022/9/21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2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表示,COVID-19確診及死亡率確實在下滑,但疫情「仍在持續中」,各國應在入冬之前展開疫苗追加劑的接種計畫。

法新社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疫苗事務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表示,過去幾週的資料顯示,歐洲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及死亡總數有所減少。

卡瓦列里在記者會中說:「然而,隨著秋季的腳步靠近,我們需要根據過去兩年的病毒趨勢,為新一波感染做好準備。」

歐盟藥品管理局並未提供確切數據。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18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美國的疫情已經結束。

拜登在這支上週預錄的訪問中,告訴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說:「疫情結束了,我們仍然有COVID的問題,也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疫情已經結束。 」

然而,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他們認為歐洲疫情仍在持續當中。

歐盟藥品管理局醫療長瑟斯拉普(Steffen Thirstrup)說:「我十分清楚,卡瓦列里的簡報也清楚顯示,身處歐洲的我們認為疫情仍在持續當中。」

他說:「重要的是,(歐盟)成員國應準備好推出疫苗接種計畫,特別是適應性疫苗(adaptive vaccines),以預防這個疾病進一步在歐洲擴散。 」

歐盟藥品管理局上週批准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升級版疫苗,專門對抗高傳染力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和BA.5。

這款疫苗也可以對付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原始病毒株。而11天前,歐盟藥品管理局剛批准輝瑞和莫德納(Moderna)在對付Omicron亞型變異株BA.1的疫苗。

葡萄牙、丹麥在內的部分國家已經展開這些疫苗的接種作業,尤其是針對年長者;但其他歐洲國家的民眾則開始抵制接種更多的疫苗。

瑟斯拉普說:「荷蘭和匈牙利的民調已顯示出,一般民眾開始猶豫是否接種追加劑。」

他說:「我覺得這很令人擔憂。」(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