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管制半導體出口 韓媒:SK、三星寬限一年

2022/10/12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2日專電)美國政府近期宣布限制先進晶片及相關製造設備出口至中國。韓聯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韓國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及三星電子獲美國政府寬限一年,更新在中國廠房設備不受限制。

韓聯社引述多名韓國及海外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近期已收到美國商務部正式通知,未來一年間為更新在中國廠房設備皆不須另外申請許可,可確保維持正常生產。

根據美國新發布規定,18奈米以下DRAM、128層以上NAND快閃記憶體、使用鰭式場效電體(FinFET)或環繞式閘極結構電晶體(GAAFET)的16/14nm或更先進製程等半導體生產設備,要販賣出口至中國前必須先申請美國政府許可。

針對出口對象是中國國內、中國企業所有的生產設施,美方採「拒絕推定原則」,實際上全面禁止;外國企業在中國設置廠家則必須經過個別審查。

對此,SK海力士表示,為維持中國半導體廠產線持續正常生產,已與美國達成圓滿協議,今後也會與韓國政府合作,與美國商務部保持密切協商,在遵守國際秩序前提下保障中國廠正常營運。

但一年過後是否可能延續同樣做法,目前仍未知。據了解,美方保持與韓方持續溝通態度,後續將再就未來產業相關裝備出口問題進行商討。

關於詳細實施方式仍無正式官方說明。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政府讓三星電子跟SK海力士升級廠房設備期間不需以個案申請,而不是完全不予限制;也有人說,這次措施是以專案概括申請。(編輯:馮昭)111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