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16歲少年遭槍擊頭部 警察暴力事件再犯眾怒

2022/12/6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6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一名16歲男孩因未付錢即駕車離開加油站,遭警察開槍擊中頭部。此案再次點燃希臘民眾對該國警察暴行的憤怒。

法新社報導,這起槍擊事件是最新一起警察執法爭議事件。1年前,另名青年也在彼里夫斯港(Piraeus)附近被殺,死前同樣遭到警方追捕。

槍擊事件發生後,這名16歲男孩仍在醫院,與死神拔河。他的家人在第二大城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與警察爆發衝突,昨晚還有示威民眾投擲汽油彈表達不滿。

警方聲稱,他們之所以向這名少年開火,是為阻止他逃跑時駕駛的皮卡車撞到騎摩托車的警察。

槍擊案發生之際,希臘數個城市預計今天舉行示威活動,以紀念另名少年格瑞格波洛斯(Alexis Grigoropoulos)之死,他於2008年遭警察開槍擊斃。

另一方面,上月在雅典一處陽台拍攝的手機影片顯示,鎮暴警察毆打一群來訪的塞薩洛尼基阿里斯(Aris Thessaloniki)足球隊球迷,且對方顯然並未做出挑釁之舉。

今年10月,1名19歲女子指控2名員警在雅典警察局內性侵她。

儘管人們對警察的行為日益感到不安,警察似乎不會因不當行為受到懲罰,該國領導人仍在竭力淡化問題。

去年,1名青年在彼里夫斯港附近被殺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為警方辯解,稱「警察只是在做他們的工作。當然,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需要更多訓練、透明度和措施。」

今年9月,希臘律師公會抗議「警察暴力案件持續增加」,甚至連律師也成為攻擊目標。

負責捍衛公民權利的獨立監督機構「希臘監察員辦公室」(Greek ombudsman's office)表示,去年共收到300多起新的警察濫權投訴案,較2020年增加了17%。

監察員辦公室的報告還發現,移民「系統性地」成為警察攻擊目標,非法使用武器和毆打往往遭到「刻意隱瞞」,而且警察被傳喚出庭作證時也經常表現出「蔑視」態度。

報告還稱,去年調查近140起警察暴力和暴行案件中,只有22件最終受到懲罰。(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1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