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達成碳市場改革協議 加速減少碳排

2022/12/18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成員國和歐洲議會今天宣布達成一項歐盟碳市場重大改革協議,以加速減少碳排放及投資對氣候友善的科技。

法新社報導,根據歐洲議會的聲明,這項協議的目的在加速削減碳排放,逐步廢除產業配額, 並鎖定建築物和道路交通部門的燃料排放。

歐洲的「排放交易機制」(Emissions Trading System,ETS)允許電力生產商,以及鋼鐵與水泥等高耗能產業,根據「污染者付費」的原則,購買碳排權免費配額。

配額是為了讓企業逐年減少排放,投資環保科技,這是歐盟實現碳中和終極目標的一部分。

歐盟成員國和歐洲議會的代表人員在歷經超過24小時的密集談判,終於在17日深夜達成協議,擴大碳市場的範圍。

這項協議意味著到2030年,排放交易機制中的各項產業排放水準將比2005年減少62%,自之前的目標43%提高。

這項協議也尋求加速廢除免費配額的時間表,到2030年,將廢除48.5%,之後在2034年全面廢除。這個時間表成了歐洲議會和成員國代表間激烈辯論的焦點。

排放交易機制設立於2005年,適用於40%的歐盟排放。(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