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謀綁架密西根州長 右翼民兵組織首腦判刑16年

2022/12/28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宣布,極右翼民兵組織首腦佛克斯(Adam Fox)因密謀綁架並意圖殺害民主黨籍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今天被判處16年有期徒刑。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39歲的佛克斯與47歲的共同被告克勞夫特(Barry Croft)已於8月遭判有罪,罪名是共謀綁架惠特梅爾,並準備在這場2020年的密謀中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佛克斯和民兵組織其他幾人共同計劃襲擊惠特梅爾的行動,部分是為回應她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隔離政策,但他們也說這是為了發動一場內戰,一行人中包含一名聯邦調查局(FBI)的線人。

惠特梅爾是總統拜登角逐白宮競選活動的共同主席,她曾因自己的COVID-19政策與時任總統的川普公開發生衝突。

根據美國司法部,相關罪犯串謀從惠特梅爾在密州艾克拉皮茲(Elk Rapids)附近的度假小屋綁架她,並在脫逃過程使用土製炸彈對付安全人員。

佛克斯原可能面臨無期徒刑,如今獲判16年有期徒刑;克羅夫特則將於明天被判刑。

密州法院12天前判處參與這項密謀的其他3人7至12年不等的徒刑,罪名是犯下國內恐怖主義罪。(譯者:紀錦玲/核稿:李佩珊)111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