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暴風雪侵襲下 拜登南行度假決定是否參選連任

2022/12/28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動身飛往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在致命暴風雪侵襲之際前往加勒比海度假,外界預期他許下的新年新希望,將是參加2024年大選尋求連任。

法新社報導,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今早痛批拜登,指他在美國人民對抗暴風雪之際,「準備去享受美好時光」。

然而,高齡80歲的拜登2022年執政有成,為他累積能量在前往聖克洛伊島(St Croix)度假時宣布尋求連任白宮大位。

拜登以歷來最高齡78歲擔任總統,上任頭兩年面臨一連串令人難以置信的危機,其中大多是前朝政府留下的問題。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週的陽光假期終於可以讓他好好休息一下。

拜登任期前半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高峰和低谷、狼狽退出20年阿富汗戰爭、40年來最高通貨膨脹,以及前總統川普企圖顛覆美國民主的政治餘波等。

拜登去年12月曾規劃赴波多黎各度假過新年,後因COVID-19疫情加劇而在最後一刻取消。

今日,即使疫情尚未結束,拜登今天仍準備前往加勒比海邊度假。

在國內,拜登所屬政黨2022年在立法方面取得一連串勝利,以12月立法保護同性婚姻劃下圓滿句點,至於一度飆漲的汽油價格也幾已回復正常水準。

反觀共和黨國會議員準備在明年1月掌控眾議院之際顯得混亂,仍是共和黨領導者的川普面臨多起法律官司威脅。

難怪拜登在耶誕節前夕於雅虎新聞(Yahoo News)發表一篇專欄文章,文中洋溢著過節的歡樂氣氛。

他寫道:「當我們回顧2022年…及展望未來時…我對美國人民和美國經濟前景滿懷信心。」

美國史上僅有3位總統在做滿第1屆任期後,決定不再競選連任。川普是少數競選失利的總統之一。

拜登若競選連任成功,他第2任就職將是82歲、卸任時86歲,較之前美國總統高齡紀錄保持者雷根(Ronald Reagan)第2任卸任時77歲幾乎大了10歲。

共和黨人試圖把拜登描繪成一個老態龍鍾的人,稱他時而口齒不清、步履蹣跚,以及他常表現出困惑或記性不佳。

支持拜登的人則說,他的從政生涯過去也出現過失態和口吃,但他每天都表現出能勝任這個複雜工作,在鏡頭沒有拍到的時候,他在重要的白宮會議上也展現出許多個人才能。

拜登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在一年前的年度報告中指出,除了相對較輕微的衰老跡象外,拜登健康狀況極佳,「適合履行總統職責」。

新的健檢預料近期完成,歐康納的最新健康評估將受到嚴格檢驗。

萬一拜登不參選,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顯然將是替代人選,但她可能面臨挑戰者,引發民主黨內混亂。

拜登於加勒比海度假時做出的決定最初將保密。但白宮幕僚長克蘭(Ron Klain)表示,宣布決定僅是時間早晚問題。

克蘭表示:「總統將做出決定。我預期,假期後不久就會決定。」(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11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