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飛彈警報將採新做法 可提早1分鐘發布

2022/12/28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修改可用來發布飛彈警報的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在飛彈掉落「可能性高」的階段就發布,且警戒地區將擴大,目的是為了能提早一分鐘發布警報。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至今做法是在確定彈道飛彈被預測可能掉落的地區後,才會發布警報,未來將改成在「可能性高」的階段就發布。至於原先警報地區以單一都道府縣為原則,日後也將擴及鄰接的都道府縣,主要目的是希望迅速地提供相關資訊。

如果將新作法套用在今年10月4日北韓試射飛越日本青森縣上空的彈道飛彈,估計可提早約一分鐘發布警報。目前預估大約要花6個月左右時間進行系統改正。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10月4日雖然針對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發布警報,但飛彈飛越青森縣上空的時間幾乎跟警報發布同時。

今年11月3日北韓再度試射飛彈時,日本政府仍然無法提前發布警報,讓日本政府過去一段時間持續針對確保民眾避難時間進行檢討。

至於擴大警報發布範圍,主要目的也是為了節省鎖定飛彈掉落正確地點所花費的時間,希望能更快發布警報。(譯者:黃名璽/核稿:楊昭彥)111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