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承包商澳洲遺失放射性膠囊 礦商力拓道歉

2023/1/30 11:50(1/31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30日綜合外電報導)礦業巨擘力拓公司的承包商在西澳州運輸途中,遺失一顆裝有銫137的放射性膠囊;西澳州政府因此向轄內部分地區發布輻射性警報。力拓鐵礦石部門負責人今天表示道歉。

路透社報導,相關當局表示,這個採礦用的放射性膠囊是在運送途中丟失的,原本要從澳洲偏遠金伯利地區(Kimberley)的北部小鎮紐曼(Newman)運送到伯斯(Perth)東北郊區一個儲存設施,其間1200公里的距離,比英國的南北長度更遠。

有關當局正在全力搜尋這顆含銫137的銀色小膠囊。這顆膠囊每小時發出的輻射量,相當於每小時拍10次X光,當局建議民眾與膠囊保持至少5公尺的距離。

力拓公司(Rio Tinto)鐵礦石部門負責人卓特(Simon Trott)發聲明指出:「我們非常認真處理此事。我們坦承這顯然非常令人擔憂,同時也對西澳州社區因此接獲警報,致上萬分歉意。」

他表示:「力拓目前已雇請具適當專業知識,並持有證照的第3方承包商,準備將輻射膠囊安全包裝起來,在伯斯方面接收之前先運往他處。」並說力拓本身也在進行調查,要了解到底是如何遺失的。

稍早的報導指出,這顆膠囊在離開力拓的古戴德利(Gudai-Darri)礦場將近兩週後,才被發現已經遺失。力拓表示,公司是在1月25日接到承包商通報說這顆膠囊不見了。

卓特說:「在膠囊所經之處的各地區,我們已做徹底的輻射性調查,包括古戴德利礦場內各個路徑,以及進出礦場的聯外道路。」(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