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雨洪災剛過 紐國奧克蘭再面對熱帶氣旋襲擊

2023/2/12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1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當局今天敦促最大城市奧克蘭的居民,必須做好準備因應昨夜襲擊澳洲諾福克島(Norfolk Island)的風暴衝擊。

澳洲緊急情況管理當局表示,2級熱帶氣旋嘉布瑞爾(Gabrielle)已降為亞熱帶低壓系統,其「最具破壞性的風力」並未經過諾福克島。

嘉布瑞爾的焦點已轉移到諾福克島以南1460公里的紐西蘭,紐國天氣預報員今天開始發布有關風暴影響警示。

上個月,紐西蘭最大城市、人口160萬的奧克蘭(Auckland)遭遇創紀錄大雨,引發洪水,造成4人喪生。

紐西蘭氣象局(MetService)發言人葛瑞菲斯(Georgina Griffith)表示,這次奧克蘭可能會遭遇大雨、強風和暴潮「三連擊」。

她告訴媒體,「如果民眾一直到後天才受到影響,別被愚弄了」,誤以為危險已過。

紐西蘭氣象局表示,風雨「從北而來,開始橫掃紐西蘭全境」,昨夜在北島颳起每小時133公里的陣風。

奧克蘭緊急狀況管理局警告說,今天晚上奧克蘭市可能遭遇強風襲擊,明天開始陣風可達每小時140公里以上。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隨著嘉布瑞爾逼近,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表示,將取消13日多個長途國際航班,和塔斯曼(Tasman)、太平洋島嶼的航班,以及進出奧克蘭的國內航班。

諾福克島在太平洋上,位於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和紐西蘭之間,面積約34平方公里多一點。當局表示,正在清理路面的斷木和殘瓦碎片,並儘快恢復因暴風中斷的供電。(譯者:紀錦玲/核稿:楊昭彥)112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