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嘉年華即將登場 街頭慶祝活動熱鬧展開

2023/2/17 0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今年的狂歡節嘉年華(Carnaval)21日即將展開,但自月初以來,巴西各地已陸續展開街頭慶祝活動,呈現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民俗文化,同時也是重要的政治和經濟社交平台。

巴西森巴舞蹈家、社會學家和作家卡蘇拉(Tadeu Kaçula)指出,狂歡節不是巴西慶典,它起源於歐洲,但在巴西受到非洲黑奴和原住民的影響而重新定義。

卡蘇拉強調,在巴西這樣一個階級、貧富、年齡、性別和種族等形式差異構成關係緊張的社會,嘉年華是為數不多的多樣性、民主、包容和平等的社交空間之一,尤其體現在街頭遊行派對。

巴西最大的LGBTQIAP+嘉年華街頭遊行團體「取悅希臘人」(Agrada Gregos)製作總監和DJ竹信(Nathalia Takenobu)表示,在街上,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他們的性取向、膚色、種族而有分別心,人與人之間的障礙減少,偏見和歧視自然也減少,進而促進包容與參與。

預期18日在聖保羅市南區、拉丁美洲最大都市公園艾比拉布拉(Ibirapuera)舉行的嘉年華街頭遊行活動將吸引100萬人。「取悅希臘人」希望能恢復以多元化形象佔領街頭的力量。

以前的「取悅希臘人」大多數是LGBTI+,但它也為女性和很多家庭創造了一個非常受歡迎的空間,因為他們希望在不受騷擾的情況下跳舞;LGBTI+團體向所有人開放,前提是尊重差異。竹信相信,思想再極端的人也會在狂歡節放心中的芥蒂。

卡蘇拉指出,嘉年華一直有 LGBTQIAP+ 人群的加入,他們一直存在並受到尊重,而最先接受他們的正是森巴舞學校,桑巴舞學校是一所生活學校,它讓社會重新思考「尊重」的重要性。

事實上,桑巴舞學校也起源於創造鬥爭和抵抗的空間,它是在奴役制度廢除後創造的黑人社交空,讓黑奴後裔家庭相聚並參與維護其文化、歷史和起源的地方,同時也是老一輩透過森巴講述巴西的歷史。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今年聖保羅的一些森巴舞學校,就將種族題材帶入明晚開始的狂歡節花車遊行比賽。例如「金玫瑰協會」(Sociedade Rosas de Ouro)將以「金達拉!願明天不僅僅是一個有新名字的昨天。」為題材,講述黑人的鬥爭和抵抗歷史。

另一所森巴舞學校「綠屋帝國」(Império de Casa Verde)也將以「鼓帝國–巴西非洲音樂劇」為題材,通過敲擊樂講述有關黑人血統、文化認同和建構,非洲鼓樂對巴西宗教、傳統、文化和音樂的影響。(編輯:高照芬)112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