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電動車昔風光銷美 長租價格如今大砍逾5成

2023/2/27 19:55(2/28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VinFast昔日風光將旗下電動車出口美國,而今卻遭遇價格戰,在長租市場上的租金大砍超過5成。圖為2022年11月25日VinFast智慧電動車出口美國啟動儀式。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海防攝 112年2月27日
VinFast昔日風光將旗下電動車出口美國,而今卻遭遇價格戰,在長租市場上的租金大砍超過5成。圖為2022年11月25日VinFast智慧電動車出口美國啟動儀式。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海防攝 112年2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7日專電)越南電動車製造商VinFast去年11月風光將旗下電動車外銷至美國加州,但外媒報導指出,在價格戰之下,VinFast首款銷美的電動車在加州的長租費用報價已大砍超過5成。

VinFast成立於2017年,是越南Vingroup集團旗下的汽車製造商。路透社報導,VinFast在1月表示,首款VF 8智慧電動車2年租期的費用是每個月599美元(約新台幣1萬8413元)。

但路透社查閱VinFast網站發現,以租期2年來說,截至今天每月的租金報價為399美元。VinFast還透過電子郵件向潛在客戶表示,已付押金的租戶,每個月只需支付274美元。

換算下來,VinFast電動車長租的每月租金與一開始所宣稱的價格相較,降價幅度大約介於33%至54%。

VinFast未針對租金的變動立即做出回覆。

報導指出,VinFast租金的調整反映了電動車製造商更為激烈的價格戰。

以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來說,1月在全球市場陸續降價,最高下殺了2成,等於直接打8折。

美國拜登政府的電動車補助政策也對市場帶來影響,購買經美國國稅局(IRS)認可的汽車製造商所出售的電動車最高可抵免7500美元。然而,VinFast至今仍未在美國國稅局39家所謂「合格的汽車製造商」之列。

VinFast去年11月25日在越南北部海防港舉辦智慧電動車出口美國啟動儀式,象徵性安排999輛電動車登上貨輪運往美國加州,創下越南電動車成功外銷的紀錄。

活動當天政要雲集,包括越南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前越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Tran Quoc Vuong)、美國駐越南大使卿納柏(Marc Knapper),以及行事低調的Vingroup創辦人范日旺(Pham Nhat Vuong)等出席。

此外,VinFast已在美國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並計劃在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蓋電動車組裝廠。(編輯:張芷瑄)112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產上調全球電動車生產目標 擴大美在地生產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