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美中開戰 美國防部借鏡俄烏戰爭超前部署

2023/4/26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近日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替美國就美中潛在衝突方面,從需要建立穩定的彈藥運輸管道到太空革新,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希克斯(Kathleen Hicks)受訪時說:「我們已從烏克蘭的衝突中,汲取許多潛在的太平洋挑戰優勢…我們現在正在學習如何發展我們的工業基礎,並學習過去60年來一直處於盛宴或飢荒循環(Feast or Famine Cycle)的工業基礎。」

希克斯所說的是美國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美方希望藉由提供武器及彈藥給烏克蘭,擊退俄羅斯的入侵。然而,許多國防承包商卻對增加彈藥產量抱持審慎態度,深怕美國1、2年內就會決定停買彈藥。

借鏡烏克蘭14個月戰事的經驗,五角大樓已透過推動長期合約,為武器製造商提供更多可預測性。

美國國防部同時獲得了所謂的「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來加速運送武器到台灣。所謂總統撥款權是指總統為了因應緊急狀況,可以不必經過國會批准,就授權轉移美國庫存的物品和服務。

希克斯說:「我們正在考慮如何運用這些授權,來更快速且更大量地運送彈藥給我們在太平洋的部隊。」

美國從俄烏戰爭中學到的另外一課,就是太空領域對於未來戰爭的重要性。

希克斯4月21日告訴彭博,俄烏衝突凸顯出美國「絕佳的商業太空創新生態系統」,讓烏克蘭網路得以持續運作,允許烏軍準確探測到目標,將前線的影像傳送到外部世界,並生成大量衛星圖讓俄軍活動無所遁形。

希克斯說:「它協助我們思考哪些性能最值得投資。」

希克斯還說,俄烏戰爭證明了美國與盟國可以聯手施壓侵略者經濟,也證明了情報共享的價值。

希克斯指出,即使美國繼續在歐洲武裝烏克蘭,與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競爭仍將是美方主要焦點,「我們並非試著權衡2個戰場的輕重。我們在中國有明確的戰略」,並稱美國不會因戰爭而放棄追求任何平台或武器系統。

希克斯再次重申美方先前所做評估,即美方認為中國沒有打算立即攻擊台灣。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有部分官員指有中國報告稱,中共希望在2027年前具備侵台能力;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海恩斯(Avril Haines)都不認為中國會立即進犯台灣。

希克斯說:「我們的重點是確保中共領袖每天醒來,都認為今天不是發動侵略、威脅美國利益的日子…這是我們今天、2027年、2035年和2045年的重點。」(譯者:張茗喧/核稿:蔡佳敏)112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