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丹內戰威脅阿拉伯膠供應 可能影響碳酸飲料化妝品生產

2023/4/28 21:28(4/28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蘇丹爆發衝突,國際消費品製造商爭相增加囤積阿拉伯膠(gum arabic)。阿拉伯膠是蘇丹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也是碳酸飲料、糖果和化妝品的關鍵成分。

世界上大約70%的阿拉伯膠的供應來自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的金合歡屬植物(Acacia tree),沙赫爾地區穿過蘇丹這個非洲第3大國家,而蘇丹目前卻因正規軍隊和準軍事部隊之間的戰鬥而四分五裂。

出口商和這個行業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由於擔心蘇丹持續的不安全局勢,如可口可樂公司和百事可樂公司這些依賴阿拉伯膠的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在儲存阿拉伯膠,有些公司保留3至6個月的存量,以免出現短缺。

然而,蘇丹以往的衝突往往集中達佛(Darfur)這些遙遠的地區。但這一次,首都喀土穆(Khartoum)在4月15日爆發的戰鬥中陷入停頓、經濟癱瘓、基本通信中斷。

Kerry集團(Kerry Group)是大多數主要食品和飲料公司的阿拉伯膠供應商,集團採購經理芬尼根(Richard Finnegan)說:「根據衝突持續時間的長短,很可能對貨架上家喻戶曉品牌的成品產生影響。」

芬尼根估計,目前阿拉伯膠的庫存將在5至6個月內消耗完,荷蘭供應商FOGA Gum公司的合夥人博格坎普(Martijn Bergkamp)也有同感,他估計庫存在3至6個月內耗盡。

根據Kerry集團引述的估計,全球阿拉伯膠的年產量約為12萬公噸,價值11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從非洲東部延伸至西部500英里的「樹膠地帶」(gum belt)提取。

路透社聯絡的12家出口商、供應商和經銷商說,阿拉伯膠的交易已經停頓。(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12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丹衝突停火期限倒數 首都空襲再起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