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谷銀行突倒閉 前執行長怪社群媒體引發擠兌

2023/5/16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國會證詞,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前執行長貝克(Gregory Becker)將這家銀行突然倒閉歸咎於「社群媒體引發的擠兌」。

矽谷銀行今年3月突然倒閉,預料貝克明天將面臨美國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嚴厲質詢。

貝克發表書面聲明為矽谷銀行的風險管理措施辯護,並提到,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為了對抗通貨膨脹而突然改變貨幣政策等不可抗力之下,矽谷銀行也是受害者。

貝克的部分書面聲明聚焦於3月8日發生的事件,當時矽谷銀行宣布賣出210億美元的資產以籌措因存款大量外流而減少的現金,導致18億美元的虧損。

貝克說,矽谷銀行當時「流動性和資本都充足」。

但當天稍晚,銀門銀行(Silvergate Bank)宣布將自行結束營業並清算,貝克形容這是壓垮矽谷銀行的最後一根稻草。

儘管這兩家銀行「非常不同」,2月一篇報紙文章仍提到矽谷銀行,文中討論了兩家銀行的證券投資組合。

貝克在證詞中說:「銀門銀行的失敗,以及外界將兩家銀行連上關係,導致謠言和誤解很快在網路上傳開,史無前例的銀行擠兌就此展開。」

矽谷銀行3月10日被聯邦監管機關接管。(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2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銀行倒閉潮陰霾未褪 中小型銀行股價暴跌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