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爆發霍亂疫情 已奪10命

2023/5/22 09:10(5/22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豪登省衛生當局今天表示,該國首都普勒托利亞周遭爆發霍亂疫情,已奪走至少10條人命,敦促民眾要「格外留意」。

普勒托利亞(Pretoria)所在的豪登省(Gauteng)衛生當局表示,15日開始至今,已經有95人出現包括腹瀉、胃痙攣、嘔心等霍亂症狀,前往當地醫院就診。

豪登省衛生部在聲明中表示,今天經實驗室檢測,證實至少有19例感染霍亂,並指有37人仍在接受治療。

病逝者包括一名3歲兒童,及9名成人。

豪登省衛生當局首長恩科莫-拉雷霍科(Nomantu Nkomo-Ralehoko)表示,他們正在動員額外的醫護人員、護士等人力,以因應這波集中在普勒托利亞北區哈曼斯克拉爾(Hammanskraal)的霍亂疫情。

恩科莫-拉雷霍科說:「我們要重申並敦促民眾,不要接觸已知或疑似遭感染的食物、水、物品,在處理食物之前、使用廁所之後,都要用肥皂徹底洗手。」

霍亂可透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而傳播。若未及時治療,可能在數小時內就奪走人命。

稍早,普勒托利亞政府已經敦促哈曼斯克拉爾和周遭地區的居民,不要直接從水龍頭喝水,並稱將會有水車供水。

聯合國表示,在穩定降溫10年後,霍亂2021年在全球各地捲土重來,本週更警告在43個國家的共10億人正處於危險中。

霍亂在南非並不盛行。南非上次爆發霍亂疫情是2008、2009年的時候,當時其鄰國辛巴威爆發疫情,通報約1萬2000個病例,南非境外移入病例跟著激增,隨後也出現本土病例。

在附近的馬拉威、莫三比克這兩個聯合國認為2023年霍亂最嚴重的國家爆發疫情後,南非今年也通報了幾個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全球霍亂病例增加歸咎於貧困、衝突和氣候變遷。(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12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