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鹽粒還小 仿LV微米小包近200萬元成交

2023/6/30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比一顆鹽粒還小的一只超微型手提包在線上拍賣會以6萬3750美元(約新台幣198萬元)成交。設計工作室說,這只手提包必須使用顯微鏡才能看清楚包包的設計,小巧足以穿過針眼。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今天報導,製作這個小包、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MSCHF產品工作室」以充滿爭議的作品聞名。

MSCHF曾與夯曲Old Town Road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Lil Nas X)合作,將Nike球鞋改造成含有一滴人血的撒旦鞋,被Nike告上法院。其他作品還包括聞起來像防鏽劑WD-40的香水,以及超級巨大、像是原子小金剛穿的橡膠紅靴等。

這一次,MSCHF決定把小廢包的「小」發揮到極致。

MSCHF在關於這個小包的貼文中說,「外面有大手提包、正常的手提包,還有小手提包,但這個包才是小包的最終定義版」。

這個螢光黃色微米包的外型參考奢華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經典老花圖案,但沒有與LV合作。

製作材料是光敏樹脂(photopolymer resin),利用時常用於製作微型機械模型與構造體的3D列印技術製成,尺寸是657x222x700微米,而一般粗鹽的直徑約為2000微米,細鹽的直徑則為300微米。

「史密森尼雜誌」(Smithsonian Magazine)報導,這個超級小的手提包被製作出來後,但因為體積實在太小,送審樣本曾多次被MSCHF團隊搞丟。

不過這個微米小包的買家不需要擔心把包搞丟,因為拍賣到手的物品還附上一台顯微鏡和一個展示螢幕。

拍賣網站上並沒有把顯微鏡的價格單獨標示,起標價為1萬5000美元。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使用LV經典的老花圖案製作這個手提包,MSCHF的創意總監魏斯納(Kevin Wiesner)本月稍早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說,工作室並沒有向LV請求授權,「我們比較傾向於『請求原諒,而不是請求授權』那類」。

不過根據美媒報導,這場拍賣會由線上拍賣行Joopiter主辦,老闆是LV的男裝部門創意總監、嘻哈歌手「菲董」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編輯:戴雅真/核稿:嚴思祺)112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