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新聞攝影獎展出同志照 匈牙利禁未成年人觀展

2023/11/1 18:10(11/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31日綜合外電報導)年度世界新聞攝影獎展覽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登場,然而18歲以下年輕人卻不得入場觀展,因為匈牙利右翼民粹主義政府認定若干照片違反一項限制LGBTQ+內容的爭議性法律。

美聯社報導,享譽全球的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展覽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約400萬人次觀展,今年展覽在布達佩斯的匈牙利國家博物館登場。展覽表彰傑出攝影新聞作品,揹負著向全球觀眾提供一系列重要事件視覺報導的使命。

但菲律賓攝影記者莫拉萊斯(Hannah Reyes Morales)拍攝的一組5張照片引發極右派匈牙利議員向匈牙利文化部提出申訴,文化部認為這些照片違反匈牙利一項禁止向未成年人展示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內容的法律。

現在,就算家長允許,年齡未滿18歲的人也不得欣賞這場展覽。

莫拉萊斯的這組攝影作品記錄了菲律賓一個年長LGBTQ+人士的社區,這裡的人們數十年來共享一個家園,隨著年歲漸長互相照應,其中幾張照片描繪社區成員打扮變裝、臉上塗有妝彩。

世界新聞攝影獎執行長庫里(Joumana El Zein Khoury)表示,一組「如此正面、具包容性的系列照片」卻遭到匈牙利政府針對,令人憂心。她說,這是世界新聞攝影獎展覽首度在歐洲面臨審查。

庫里向美聯社表示:「特定類型觀眾觀展受到限制的事實,確實讓我們感到非常震驚。」她還說,這樣的事發生在歐洲,令人難以置信。

禁止年輕人欣賞世界新聞攝影獎展覽,是民族主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領導的匈牙利政府採取的最新舉措,旨在限制電視、電影、廣告和文學作品等媒體向未成年人宣傳或描繪同性戀的內容。

雖然匈牙利政府堅稱2021年的這項「兒童保護法」旨在讓兒童避免接觸到所謂的性宣傳,仍引發歐洲聯盟(EU)15個國家採取法律行動。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稱奧班政府這項舉措「可恥」。(譯者:李佩珊/核稿:楊昭彥)112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