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明尼加暴雨成災已知21死 逾1萬人被迫遷移

2023/11/20 08:42(11/20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多明尼加18日暴雨成災,造成牆面倒塌,救難人員尋找被困在牆下的人。(法新社)
多明尼加18日暴雨成災,造成牆面倒塌,救難人員尋找被困在牆下的人。(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多明哥19日綜合外電報導)多明尼加政府今天表示,昨天暴雨形成水患,至少有2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外還有1萬多人被迫遷移。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過去48小時的暴風雨形成洪水,導致基礎設施受損、房屋倒塌。多明尼加總統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稱之為該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降雨事件」。

緊急行動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今天下午表示,暴雨淹沒房屋導致停電,橋梁與部分道路受損,約1萬3000多人只好遷至更安全地區,共有21人喪生。

國家警察表示,這場風暴的罹難者包括昨天的9人。他們昨天在大雨中開車行駛於高速公路隧道時,被坍塌的隧道牆壁給壓死。

美國大使館在天氣警報中表示,熱帶低氣壓帶來的降雨,預計未來24小時內仍將持續席捲多明尼加部分地區。

阿比納德表示學校已停課至22日,「以便評估可能受到影響的學校」並「確保年輕人安全」。

其中4名死者是美國公民,3人來自鄰國海地。(譯者:屈享平/核稿:張曉雯)112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GO領袖:公民社會結合外交事務 全球倡議方能受重視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