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總統結束訪問巴西 雙方討論以哈衝突等議題

2024/3/29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結束訪問巴西,訪問期間與巴西總統魯拉舉行會談,雙方主要討論委內瑞拉選舉、俄烏戰爭、以哈衝突和歐盟與南美共同市場協議等議題。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6日至28日訪問巴西,今天和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在巴西利亞總統府高原宮會面,此前馬克宏已訪問貝倫(Belém)、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

委內瑞拉日前發生反對派參選人尤瑞斯(Corina Yoris)疑似被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阻擋無法登記參選後,今天魯拉在接待馬克宏時首次表態,並認為此事「事態嚴重」,「阻止對手成為候選人,在法律和政治上都站不住腳」。

馬克宏同意魯拉的立場,表示他將試圖說服馬杜洛讓反對派代表參選。

巴西媒體分析,魯拉一向自稱是南半球領導者,馬克宏認為巴西和法國一樣有能力在國際舞台與其他重要國家對話,巴西可以成為南北半球國家對話的重要中間人,甚至可以向俄羅斯喊話,讓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停止侵略烏克蘭。

針對以哈衝突,魯拉譴責以色列對加薩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馬克宏則重申法國立場,並表示魯拉的指控不符合實際情況。

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與歐盟的協議從20多年前開始談判,因與法國等國家缺乏共識而停滯不前。

馬克宏向魯拉說明法國立場,不同意當前協議文本的原因和動機。

昨天馬克宏在聖保羅州工業總會(Fiesp)經濟論壇閉幕式致詞,也批評南方共市與歐盟協議,稱該協議已經過時,沒有考慮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和可持續性問題。

巴西副總統奧克明(Geraldo Alckmin)和財政部長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嘗試說服馬克宏,但他認為當前協議的條款「太糟糕」,呼籲雙方制定一項新協議,從發展、氣候和生物多樣性角度著眼。

馬克宏此次訪問巴西,是法國總統8年來首度訪問巴西,之前訪問巴西是時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會開幕式。

馬克宏預計11月重返巴西參加在里約熱內盧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以及2025年在貝倫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30次締約方會議(COP30)。(編輯:陳惠珍)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