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副外長:俄國與北約關係惡化 雙方零溝通

2024/4/4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魯希科於今天刊出的專訪中表示,俄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間的關係正在惡化,但莫斯科當局無意與北約國家發生衝突。

格魯希科(Alexander Grushko)對北約成立75週年發表看法,他告訴俄羅斯官媒,俄國與北約的關係「正如預料且被刻意地」惡化中,歐美國家已使莫斯科與北約失去所有對話管道。

格魯希科說道:「這個軍事集團準備好跟俄羅斯公開發生衝突了嗎?你必須去問北約成員國。無論如何,我們對北約成員國沒有這樣的意圖。」

2022年2月,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針對烏克蘭發起他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稱這是為了防止北約擴大勢力靠近俄國。然而俄烏戰爭反倒刺激北約擴張,在接受芬蘭、瑞典入會後,北約成員增至32國。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為了協助烏國抵禦侵略,北約提供基輔當局先進的武器、訓練和情報。

但俄羅斯指出,北約的行徑使它實際上已成為這場衝突的參與方。蒲亭今年稍早曾警告,如果俄國與北約發生直接衝突,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將僅剩一步之遙。(譯者:洪培英/核稿:陳彥鈞)113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約成立75週年 秘書長:歐洲更安全美國更強大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