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將表決新移民庇護方案 非法入境者管制趨嚴

2024/4/10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今天將對大幅修訂的歐盟庇護政策方案進行投票,新方案將使非正規入境者的邊界境管制程序更嚴苛,並要求所有歐盟成員國分擔責任。

法新社報導,移民和庇護新協定(New Pact on Migration and Asylum)方案包含了10條法規,這些都是經過多年磋商後制定,目標是使歐盟國家對移民議題採取共同的行動、遵循相同的法律。

表決時若有任何一項法規遭到否決,整個方案將前功盡棄,可能導致最後一刻出現討價還價戲碼。

歐洲議會主要政治團體已暗示將支持這個方案,但極左和極右派政黨反對方案中的一項或多項法規。

援助移民的慈善團體和非政府組織也表態反對該協定,他們認為此舉意在鞏固「歐洲要塞」(Fortress Europe),將使難民更難尋求庇護。

待新方案表決通過後,歐盟將設立邊境中心,收容庇護申請還在審理中的非正規入境移民,並加速驅逐被認定不具備資格的申請者。

這項方案也將以歐洲團結一致的名義,要求歐盟成員國分擔來自義大利和希臘等「第一線」面臨移民湧入國家數以千計的尋求庇護者。

另一個做法是,其他歐盟國家可提供資金或其他資源給承擔移民湧入的國家,或者強化邊界安全。

這項方案中還有一個措施特別具有爭議,就是把尋求庇護者送往歐盟以外被視為「安全無虞」的國家,只要這些移民與被送往的國家有些關係即可。

歐盟內政事務執委約翰松(Ylva Johansson)昨天說,她為這項計畫進入投票階段感到自豪,「我的確希望能通過這項方案」。「這是一場馬拉松賽跑。」(譯者:洪啟原/核稿:嚴思祺)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