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中東情勢惡化增印尼風險 佐科威召集閣員會談

2024/4/16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16日專電)中東情勢升溫,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與部會首長開會,討論可能的因應措施。經濟統籌部長艾朗嘉會後表示,會議中討論伊朗和以色列間的緊張關係,尚未有具體政策,呼籲先觀察局勢發展再做出決定。

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在總統府與部長召開會議,討論伊朗對以色列的報復性攻擊後,局勢升級的情況及影響。

「羅盤報」(Kompas)報導,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朗嘉(Airlangga Hartarto)會後表示,若局勢進一步升級,印尼將在未來1到2個月內保持警惕,但他也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討論(具體政策),因為不應該反應過度。」

艾朗嘉表示,若未來油價確實有飆升,則有必要重新調整國家預算,但他強調政府會謹慎行事,並在做出任何調整預算的決定前先觀察局勢發展。

參與會議的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會後向媒體指出,印尼政府對中東地緣政治局勢感到擔憂,並說:「我們確信(情勢)升級不會為任何人帶來好處,因此包括印尼在內,各方都需要在外交上做出努力。」

勒特諾還透露,佐科威要求在印尼在外交上努力,使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她說,目前各國都開始從經濟和地緣政治角度評估局勢持續緊張的影響,其中包括石油價格、必需品價格、美元匯率等等。

今天出席會議的除了艾朗嘉和勒特諾,還包括副總統安明(Ma'ruf Amin)、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印尼中央銀行總裁瓦瑞耀(Perry Warjiyo)和能源部長塔斯瑞夫(Arifin Tasrif)。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中東情勢進一步升級可能會為印尼構成多重經濟風險,像是資金外流及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疲弱等等。

印尼前財政部長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昨天在一場活動上表示,若中東衝突進一步升級,印尼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能會落在4.6%至4.8%之間,低於政府訂定的5.2%目標。

班邦表示,伊朗和以色列的衝突可能為印尼帶來「嚴重的外部挑戰」,他說,去年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衝突開始時,約有4兆印尼盾(約新台幣80億)的外資離開印尼債券市場。

他說:「那只是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衝突,仍屬局部範圍,伊朗和以色列的問題更為嚴重。」(編輯:周永捷)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憂中東衝突擴大 亞股全黑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