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報復官媒遭禁 宣布封鎖81歐盟新聞媒體平台

2024/6/25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表示,為了報復歐洲聯盟(EU)對數家俄國官方新聞媒體實施廣播禁令,將在俄國境內封鎖81個歐盟國新聞媒體的平台,包括法新社的網站。

法新社報導,歐盟5月宣布決定封鎖4家克里姆林宮控制的媒體,理由是它們為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的行動提供「辯護和支持」。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宣布對「來自歐盟成員國的新聞媒體實施反擊限制措施,將其廣播資源排除在俄國領土之外」,同時公布被封鎖的平台清單,並將這項行動歸咎於布魯塞爾。

這份名單上包括法新社的主網站afp.com和其客戶入口網站afpforum.com,以及法國的「世界報」(Le Monde)、德國的明鏡周刊(Der Spiegel)和西班牙的「世界報」(El Mundo)。

俄羅斯自從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後,已封鎖大多數西方媒體及西方社群媒體巨擘。

對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統治或其攻打烏克蘭的行動加以批評的俄國媒體,也都已遭到封禁、騷擾或判定違法,許多俄國獨立新聞媒體和記者都已逃出國流亡海外。(譯者:張正芊)113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