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慕鶴106歲生日 平安福袋助弱老

2017/7/17 17:03(7/17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7日電)鳥蟲體書法家趙慕鶴106歲生日大願,將最愛的「平安」及「福」字授權華山基金會印製在平安福袋上,作為祝福的意象,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弱勢老人,讓愛不孤單。

趙慕鶴平日獨居在高師大宿舍,生活起居都是自理,華山基金會民國95年起開始提供服務,7月18日為106歲大壽,他目前人在山東探親。

華山基金會今天表示,在陪伴的過程中,趙慕鶴經常聊起社會其他弱勢長輩的狀況,因此曾透過他擅長的鳥蟲體書法揮毫,協助籌募常年服務經費,至今他心裡還是惦記著這群需要關懷的三失老人有沒有吃飽穿暖,有沒有遮風避雨的所在。

華山基金會表示,趙慕鶴生日願望就是希望繼續為弱勢老人盡心力,在即將到來的華山基金會「2017常年服務暨愛老人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將「平安」及「福」字授權印製在平安福袋上,作為祝福的意象,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弱勢老人,讓愛不孤單。

趙慕鶴為台灣知名鳥蟲體書法家,書法已被大英博物館珍藏。他活到老、學到老,98歲碩士畢業,仍持續樂活學習,常說「活著,就要不斷地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能做的盡量去做,不麻煩人」。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