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振昌3女兒淚眼潰堤 盼父親一路好走

2018/2/9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花蓮9日電)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大夜班員工江振昌,昨天上午確定罹難,江家3姊妹哭紅雙眼說,父親雖然早與母親離異,但還是相當關心子女,沒想到一夜的地震造成天人永隔。

在瓦礫堆受困長達35小時後,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大夜班員工64歲的江振昌,昨天上午確定罹難,從小生長在花蓮的他,在家中排行第二,上有大姊,還有一名妹妹和一名弟弟,40多年前在花蓮與妻子相識結婚後,生下3女1男。

雖然30多年前,江振昌和太太離異,但還是經常回家探望大女兒徐葆瑜(他人領養)、從母性的次女黃佩貞、小女兒江雅慧及獨子江明城。

得知花蓮大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傾斜倒塌後,子女們當天焦急地撥打電話,希望確認擔任大夜班員工父親的行蹤,只是隨著電話一再轉進語音信箱,盼不到父親音訊的子女們,焦急地前往現場連夜守候。

只是到了7日上午仍無江振昌的音訊,在花蓮縣警局民防管制中心擔任雇員,47歲的大女兒徐葆瑜 ,只能強忍悲傷地將父親姓名寫進罹難者名單中,她說把父親名字列入罹難者名單的當下,只覺得心中從未如此沉重過。

當搜救人員在8號上午尋獲父親遺體時,4姊弟痛哭失聲,3名女兒和江男的妹妹及弟弟,今天下午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處理父親後事時,對現場連日進行搜救的人員表達深切感激。

感情融洽的江家3姊妹,想起父親都紅了眼眶,41歲的小女兒江雅慧說,早年父親曾在花蓮開計程車維生,一年多前才到漂亮生活旅店擔任大夜員工,沒想到卻因此遇到地震而喪命,她哽咽地說:「爸爸我愛你,這是我們一直沒對你表達的,希望你一路好走。」

46歲的二女兒黃佩貞表示,父母雖然離異30多年,但父親還是會和家人保持聯繫,母親在得知父親罹難後,交代他們要好好幫爸爸處理後事,而她更強忍悲傷的告訴父親「我會照顧好自己,這樣爸爸才會放心」。(編輯:施燕飛/管中維)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