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博士徒自立門戶 擬製上億毒品遭逮

2018/2/12 12:56(2/12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曾涉清大博士製毒案的李男自國外進口大批製毒機具和原料,以偽娃娃車載到製毒據點,警方昨天動員近百人逮獲7嫌,起獲原料約可製成173公斤毒品、市價逾新台幣1億元。

刑事局今天舉行「製毒師藏身僻處,偽裝娃娃車運毒,警政署除『師』行動成果豐碩」破案記者會。

農曆年節將至,許多不法集團欲利用春節連假大撈一筆。

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表示,日前接獲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和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相關情資及查證,並結合局內所建立的製毒師傅毒品資料庫大數據進行分析,成功掌握到50歲李姓男製毒師近期從國外進口大批製毒原料和機具,隨即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

刑事局偵三大隊和保三總隊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於1月19日派員實施跟監蒐證,掌握此製毒集團藏放原料的倉庫和製毒工廠位置,他們刻意挑選在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的偏僻地區透天房舍進行製毒,以躲避警方查緝。

主嫌李男有製毒、重利及偽造文書前科,他曾涉及民國101年的清大化工博士吳仁達製毒案,如今自立門戶,控管製毒工廠,心思狡猾的他還利用偽娃娃車作為掩護,載運製毒原料及相關器具到各處製毒工廠,每個製毒點都負責不同製毒製程,分工步驟拆得相當仔細。

待製毒工廠產出成品後,由買家自行前往購毒或是由集團成員幫忙送毒,主要倉庫位於桃園市蘆竹區。

警方在突破重重關卡後,見時機成熟,於昨天凌晨動員近百名警力持拘票、搜索票將李男等7名犯嫌拘捕到案,共計破獲新竹縣、桃園市及新北市等4處製造第二、三級毒品工廠,以及藏放製毒機具及原料的倉庫1處。

現場起獲鹽酸氣體鋼瓶、氫氣瓶、高壓反應攪拌裝置、循環水真空幫浦、冷卻循環泵、加熱器、活性碳、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半成品2.36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1公克、苯甲酸乙酯1000公斤、甲胺鹽酸鹽900公斤等證物,估計可製成安非他命約95公斤、愷他命成品約78公斤。

若以市價計算,製成安毒和愷他命成品約達1億元左右,若流入市場,後果不堪設想;全案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編輯:張銘坤)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