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行蹤被洩露 男子朝叔叔開槍遭起訴

2018/9/18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王姓男子因不滿叔叔將他的行蹤洩露給債主,去年10月到叔叔家開槍,導致王男的叔叔大腿被貫穿,幸送醫後保住一命,檢方今天依殺人未遂罪嫌將王男起訴。

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出,43歲王姓男子曾因擄人勒贖案件入獄,假釋出獄後因不滿王男的叔叔將他的行蹤洩露給債主,造成債主到王男家中追討新台幣百萬元的債務。

王男民國106年2月間,到台南市安平區某處海邊,以18萬元向綽號「志仔」的男子購買1把以色列半自動制式手槍與10顆子彈,以伺機嚇唬叔叔。

106年10月5日傍晚,王男在住處附近見到叔叔,並認為叔叔在王男的父親過世後看不起王家,並不滿叔叔向友人宣揚王男欠款一事,因此怒火中燒,便返回家中取槍。

同日晚間6時多,王男到叔叔家門外敲門,見叔叔開門後向對方下半身開一槍,造成叔叔右大腿被子彈貫穿,王男犯案後立即逃逸,家人聽到聲響立即將傷者送醫。

王男犯案後央求叔叔家附近的鄰居蔡男載他返家,蔡男找友人騎機車載王男返家,王男又搭計程車前往彰化縣,並到溪湖鎮溪湖果菜市場附近找賴姓友人藏匿,被警方循線逮捕。

警方查扣王男犯案的槍枝與毒品海洛因,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審酌證人證詞、槍枝與診斷證明,且王男犯案後態度不佳、近距離對自己的叔叔開槍險命中大動脈等要害,今天依殺人未遂罪嫌將他起訴。(編輯:李亨山)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