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車禍釀3死 警:肇事男在道路競速

2018/10/12 12:07(10/12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附近昨晚發生嚴重車禍釀3死,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今天說,駕駛肇事車輛的謝姓男子,案發時和黃姓友人在公車道競速疾駛,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黃男等人依共犯送辦。

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附近、台北小巨蛋前昨天下午5時許發生重大車禍,21歲謝姓男子開車行經該路段時,因和友人在馬路狂飆,失控直接先撞上停在路旁的一輛貨車後,再衝入人行道,造成在貨車旁卸貨的黃姓夫妻及人行道上的一名謝姓保全傷重送醫後不治,釀3死。

轄區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連夜把謝男帶回偵詢,並通知與謝男在道路競速的黃姓男子到案說明。

松山警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偵辦案情,副分局長邱能助表示,昨晚在南京東路四段發生重大車禍事故,調監視器和清查發現,駕駛肇事黑色車輛的21歲謝男有酒駕前科,且謝男明知沒有駕照,卻仍在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和友人在道路上競速疾駛。

他說,警訊後將依殺人罪把謝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外,案發時,與謝男在道路上競速的21歲黃男及協助借出車輛的趙姓男子及呂姓男子都依共犯送辦,因還在釐清相關事證,黃男等3人不排除也依殺人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案發後,針對謝男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至於是否有施用毒品後開車上路,已採取謝男尿液檢驗,若發現一定從嚴究辦。

至於外傳謝男及家人可能是幫派份子部分,邱能助說,經清查,謝男非註記的幫派份子,至於其他共犯是否為列管幫派份子,會持續清查後究辦。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因近期常發生在酒店、夜店外有群聚鬥毆事件,為淨外選情治安,從7月起鎖定特定高風險場所臨檢,並加強周邊路段攔檢作為。(編輯:張銘坤)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