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涉毆打導遊成傷 離台前和解

2018/12/14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4日電)中國大陸沈姓遊客9日住宿嘉義市時,疑酒後與葉姓導遊發生衝突,造成導遊受傷,因陸客今天要離台,導遊昨天報案,警方媒合雙方以人民幣3萬元和解,陸客今天也順利離台。

嘉義市警察局北鎮派出所副所長蘇聖欽表示,沈姓陸客日前來台參加陝西陸客團8天7夜的旅遊,9日入住嘉義市一家汽車旅館,當天深夜,沈姓陸客酒後在櫃檯大吼大叫。

葉姓導遊到場處理,勸導沈姓陸客不要鬧事,不過,陸客卻涉嫌動手毆打導遊,警方據報到場了解,葉姓導遊認為自己傷勢不嚴重,雙方可以私下處理,當時並未提告,隨後到醫院治療。

葉姓導遊到醫院就診後,才發現左腳第3、4、5蹠骨粉碎性骨折,沈姓陸客原承諾會聘請律師談和解,不過,導遊開完刀後,才發現動手打人的陸客不僅沒有請律師,也沒有誠意和解。

由於沈姓陸客今天上午要搭飛機離台,葉姓導遊深怕求償無門,昨天深夜向屏東縣警方報案,隨後警方依傷害罪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檢方聯繫台北市警方製作沈姓陸客的筆錄,並媒合雙方談和解,最後沈姓陸客寫道歉函並給付人民幣3萬元給葉姓導遊,才達成和解,陸客也順利搭機離台。(編輯:梁君棣)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