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山兩童命案 警鎖定死者父親涉有重嫌

2019/4/22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新北市泰山區昨晚傳兩童命案,警方已報請相驗,初步未發現勒痕,懷疑下藥後窒息死亡,警方仍鎖定兩童父親吳姓男子涉有重嫌,呼籲吳男到案說明。

新北警消昨晚7時接獲通報指有人擬輕生,警消趕到泰山明志路某公寓時發現10歲女童、7歲男童躺在床上,姊弟明顯死亡,警方接手偵辦。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陳屍的地點是父親40歲吳姓男子的住處,這對姊弟因父母離異,弟弟和父親住,姊姊和母親住,每週日則姊弟相聚並由父母輪流照顧。

警方表示,這週日輪到女兒回到父親處,但依約定應於下午5時將女兒送回母親住處,但母親一直等不到人,又聯絡不上吳男,擔心可能有意外,於是通知住在附近死者的阿公前去查看,但因家人一直連絡不上吳男,阿公於是到住處查看。

阿公到場未發現吳男下落且門窗緊閉,只看到小孫女孫子躺在上下鋪的床上,頭部都被棉被蓋住,但一直呼喚都未見回應,細看兩人臉色發黑,已無氣息,於是趕緊打119求救。

警消到場發現姊弟兩人死亡多時,身體已僵硬,無明顯外傷,初步鑑識未發現燒炭及一氧化碳中毒等跡證,大門未被破壞及現場無打鬥痕跡,也未發現遺書,警方懷疑是熟人犯案。

經調閱監視畫面發現吳男昨天傍晚騎機車出門後就失聯,手機關機,今天上午進行相驗,初步未發現勒痕,此外,警方也未把他人涉案列入偵辦方向,吳男仍涉有重嫌,警方除積極協尋外,也呼籲吳男儘速到案說明,也籲吳男親友若發現其行跡,應即向警方通報。(編輯:張銘坤)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