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議員曾振炎涉買票案 一審判當選有效

2019/4/22 18:24(4/22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2日電)南投縣議員曾振炎被控涉嫌透過友人買票,南投地檢署去年12月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南投地方法院審理認為,無曾振炎行賄直接證據,駁回檢方當選無效之訴。全案可上訴。

南投地方檢察署認為,曾振炎透過友人以每票新台幣1000元向選民買票,去年11月曾振炎當選後,檢方於12月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南投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主文「原告之訴駁回」,也就是曾振炎當選有效。南投地檢署表示,收到判決書後再研究上訴事宜。

根據南投地方法院民事判決裁判書,原告南投地檢署主張,曾振炎的曾姓友人為使曾振炎順利當選,欲以每票500元向一名林姓選民買票,遭拒後再加碼為1000元,但仍遭林姓選民婉拒,曾姓友人隔天再到同一地點,以1000元向另一名陳姓婦人買票,陳女明知這筆錢是約定不正行使投票權對價仍收受,但後來捐給廟宇。

曾振炎答辯表示,否認要求曾姓友人幫忙買票,為何交付1000元給選民,他不清楚;檢方以曾姓友人收入微薄,推定賄款是他給的,純屬臆測;友人在羈押庭供稱金錢由他提供,但友人在偵查庭否認與曾振炎有關,顯見友人當初為求交保,把責任推給他。

選舉法庭判斷,曾姓友人交付賄款、林姓選民拒絕、陳姓婦人收受,採信為真實,但原告南投地檢署所舉事證,無法證明被告曾振炎行賄,此案曾姓友人、林姓及陳姓選民警訊及偵查中,都未證稱行賄行為被告曾振炎共同參與、同意、明知而允許、可得知而容認事實,沒有足以認定曾振炎行賄的直接證據。(編輯:唐聲揚)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