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君鴻酒店歇業遭斷水電 不點交承租戶遭殃

2019/9/19 20:56(9/19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85大樓內君鴻酒店7月初歇業,積欠管理水電費8月底遭大樓管委會斷水電,店內3家不點交承租公司遭殃,員工被迫休無薪假,冰櫃內食材也壞了,員工今天抗議管委會不通人情。

君鴻酒店被法拍7月初歇業,迄今尚未點交,酒店內與君鴻有租賃關係的樂活、富勝、福勵3家不點交公司不受影響繼續經營餐飲、日租套房及觀光等事業,8月20日深夜11時起大樓管委會起將大樓緊急升降梯關閉並對全棟酒店斷水斷電,3家公司被迫歇業,30多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其中38樓餐廳冰櫃裡的高檔冷藏食材鮑魚、魚翅、龍蝦、肉品因而全數腐敗惡臭,酒店觀景台及日租套房也被迫停業。

三家公司員工代表下午在君鴻酒店一樓舉牌呼口號抗議,控訴該繳的管理費都有繳,管委會不該與君鴻的私權爭議牽連無辜,罔顧工安,並要求市府公權力介入,立即復水復電開啟升降設施。

員工代表指出,斷水電造成財物損失不貲不說,有員工被迫徒步37樓逃生梯,因密閉空間差點窒息鬧出人命,但管委會仍置若罔聞冷血堅持不開啟緊急升降梯。管委會下午公告斷水電,不到半年就斷水電,業者根本來不及撤食材,實在不通人情。

君鴻酒店大樓管委會高姓監委出面說明,與抗議群眾各說各話,雙方不歡而散,高姓監委指出,君鴻7月初歇業後撒手不管,連6月管理費含水電費也沒繳,至8月20日共積欠新台幣2000多萬元,依大樓管委會合約積欠兩個月就得斷水斷電,君鴻代表也有簽字同意,管委會存證信函發了,也依規定公告,何錯之有。

他強調,管委會簽約對象是君鴻,君鴻再轉租給樂活等3家公司,與管委會無關,君鴻避不見面,管委會收不到錢也是受害者。

高雄市議員黃柏霖會同市府消防局、工務局人員到場關心,初步會勘現場公共設施並無違反工安之虞,對民間財務糾紛難以介入,愛莫能助,令抗議民眾大失所望。(編輯:謝雅竹)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