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公投官司未了 幸福盟游信義興訟敗訴

2019/10/14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4日電)幸福盟代表游信義去年不服中選會重行公告公投意見書,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法院裁准後,中選會自行撤銷原處分,但游續行訴訟,請求法院確認原處分違法,法院今判游信義敗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公布判決指出,游信義以第10案領銜人身分提案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但他不滿中選會去年10月24日發布公告,就行政院針對公民投票案提出的意見書,又在去年11月2日以原處分重行公告,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另提起本案訴訟欲撤銷原處分。

法院於去年11月19日指出,本件有急迫性,如繼續執行,將發生難於回復損害,中選會不得將重行公告登載選舉公報,裁准本件停止執行。

中選會隔天(去年11月20日)依法院裁定內容,撤銷原處分。但游信義仍不服,續行訴訟,請求法院確認原處分違法。

法院今天認定,中選會已撤銷包含原處分在內的有關公告,顯示已按法院見解,依行政程序法規定職權撤銷違法的行政處分,因此游信義興訟(確認訴訟),並無確認利益,判決駁回(游信義敗訴),全案可上訴。(編輯:李亨山)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