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豪宅爭議民眾控台肥 北檢:分案無疑義

2019/11/13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3日電)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豪宅爭議,台北地檢署今天說,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台肥高層涉嫌背信,依規定分他案辦理,程序無任何疑義,且檢舉人並非無名氏,內容也不止20字。

週刊日前報導韓國瑜失業時曾購買豪宅,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1日召開記者會,指韓國瑜買房子後,2014年11月發存證信函給台肥,要求台肥貸2成房屋款。台肥同年12月回存證信函給韓國瑜,拒絕請求。

林俊憲表示,台肥大轉彎,在2015年4月貸給韓國瑜2成房款共新台幣1438萬元,還可分20年償還。他質疑,誰有辦法能讓台肥政策大轉彎,他要求台肥的最大股東農委會應該立即徹查,釐清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

北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肥案是林姓民眾7日透過首長信箱提出檢舉,研考科11日以電子郵件回覆民眾「本署已收案辦理」,並依信件內容交由相關科室承辦人員辦理後續事宜,流程均依「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處理人民陳情案件作業流程」辦理。

北檢表示,林姓民眾檢舉稱「台肥相關高層背信、相關人員偽造文書…」,北檢依法或慣例均應依規定分他案辦理,以利後續查明民眾檢舉事項有無涉嫌犯罪嫌疑,相關程序並無任何疑義。

針對今天有媒體報導,「無名氏20字,國家機器動起來」,北檢澄清,本案檢舉人並非無名氏,檢舉內容不止20字,檢舉日期也非昨天。

北檢表示,媒體報導消息來源與北檢無關,有可能是提出檢舉的民眾向媒體透露,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任何人均可向媒體提供意見,本案北檢並未向媒體提供任何消息。

新聞稿最後提到,北檢偵辦任何案件,一向嚴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規定,媒體報導所載消息來源均與北檢無關,部分內容也與事實不符,請外界勿做無謂揣測或渲染,以免誤導民眾,徒增社會紛擾。(編輯:李亨山)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