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媳婦騎車撞牛身亡 公公帶3孫奔波盼國賠

2019/11/15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今年6月間唐姓婦女晚上騎機車下班,撞到馬路的牛隻,唐婦當場昏迷送醫後不治,留下3名年幼兒女。警方至今只找到疑似肇事牛隻主人,家屬無從求償希望請求國賠。

日前台東縣議會定期大會,縣議員楊秋珍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唐姓少婦6月間夜間下班,撞上牛隻後喪命,警方至今未宣布破案,唐婦的公公帶著3名孫子四處陳情,希望討公道,她也多次陪同到警局關心案情,但都沒下文。

楊秋珍認為公部門有管理疏失,將協助請求國家賠償。台東縣長饒慶鈴也認為此方向可行。

楊秋珍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她將幫助家屬向公路局和台東縣政府提出國家賠償。楊秋珍說,在事件剛發生時,她就找過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農業處說會訂出管理辦法,接著開始在飼養的牛隻耳朵打標號,但是後續都沒說到賠償的問題,因此她才會希望幫家屬向縣政府提出國賠。

唐姓婦女的公公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媳婦在今年6月16日晚上8時左右,下班騎機車回家,在東海岸台11線東河路段撞到牛,當場昏迷送醫後不治,留下3名不到10歲的兒女。

他說,事發後,他到派出所陳情,希望能找出牛隻飼主,還有案件偵辦進度,但都沒有確切的消息,警方也未告知涉嫌人是誰。孫子的生活費用都靠旁人救濟,他年紀也大了,不知道往後還有多少時間照顧孫子,因此才拜託楊秋珍,看是否能提出國賠。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表示,肇事牛隻在事故後已離開現場,並未找到。警方經過調查有針對該地區一位涉嫌重大飼主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榮德表示,地檢署有收到警方函送偵辦,目前檢察官尚在調查中。(編輯:謝雅竹)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