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法院院長上任 林輝煌期勉捍衛獨立審判空間

2019/12/18 12:37(12/18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8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舉行高雄高分院、雲林、橋頭及澎湖地院卸新任院長交接典禮。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致詞時期勉新任院長肩膀要夠硬,強力捍衛獨立審判空間。

新任法院院長包括高雄高分院莊秋桃、橋頭地院簡色嬌、雲林地院李淑惠、澎湖地院張靜琪;高雄高分院卸任院長洪兆隆調任最高法院,雲林地院卸任院長張國忠調回台中高分院。

高院院長李彥文致詞時表示,感謝卸任院長任內的努力付出,也要謝謝新任院長勇於挑戰,願意擔負重任,而且新任院長都是女性,可見女權高張,將來可望撐起半邊以上的司法天地。

李彥文說,新任高雄高分院院長莊秋桃司法官訓練所18期結業,是橋頭地院創院院長,之前在高雄高分院任庭長、法官近20年,擔任院長應是最佳人選;司法官20期結業的新任橋頭地院院長簡色嬌辦案績效及歷練優異,轉換跑道擔任院長職務,應可愉快勝任。

李彥文提到,新任雲林地院院長李淑惠司法官30期結業,任職澎湖地院期間,讓澎湖地院電子卷證E化使用率,榮獲全國法院第一名;司法官31期結業的新任澎湖地院院長張靜琪辦理審判業務績效優異,期許她建構澎湖地院成為「公正廉明、親民和善、數位科技」的法院。

李彥文也提醒,明天開始施行的刑事訴訟法修正條文,關於限制出境、出海新制,還有刑事被告卷證資訊獲知權,各法院都應熟悉新制重點,避免犯錯;另外,明年1月11日舉行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也請各法院妥為規劃分工,作好萬全準備。

林輝煌致詞時則表示,司法行政工作目前處在艱難時刻,期許同仁得腳踏實地,努力做到行政支援審判,此外,「我們的肩膀也要夠硬」,以堅定態度維護,並強力捍衛法官獨立審判空間,讓純正的審判空間不容政治力干預。(編輯:張銘坤)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