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規騎車載兒進夜市 婦摔車壓傷女童遭起訴

2020/3/27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7日電)台北市劉姓女子騎機車進士林夜市摔車,導致一旁坐在嬰兒車內的女童手指受傷。士檢認為,劉女違規讓小孩站在腳踏板上,導致操控不佳進而摔車為肇因,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劉姓女子去年9月間傍晚,騎機車行經士林區大南路,違規讓小孩站在機車前方的腳踏板上,即貿然駛入人群聚集處。

劉姓女子為閃避人群煞車減速,導致機車失去重心而人車倒地,機車車體碰撞到一旁嬰兒車,造成嬰兒車上1歲多的女童手指受傷,但劉女自認自摔,也未發現有人受傷,逕自離開現場。

案經女童父親提告,劉姓女子到案否認過失傷害,辯稱當時騎車經過嬰兒車旁,女嬰突然伸手向家人要飲料,導致她反應不及摔車,可能車體有碰到嬰兒車,但並未碰到、壓到女嬰。

檢察官調查現場監視器畫面、診斷證明書等事證,認為劉女違規讓小孩站在腳踏板上,導致操控機車不佳,進而使車輛因重心不穩倒下擦撞被害人,為本件事故肇事原因,劉女涉有過失,日前依法起訴。(編輯:張銘坤)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