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61線伸港段區間測速對時異常 3627張罰單全撤銷

2020/4/30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台61線洋厝到伸港路段區間測速系統故障,警方3月2日正式開罰後開出的3627張罰單全作廢,警方解釋,廠商發現系統攝影機程式和網路對時伺服器對時發生異常,導致錯誤舉發。

有民眾騎重型機車行經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洋厝伸港段時,被區間測速系統測出時速為105公里,超速15公里被開罰單;但民眾檢視自己的機車行車紀錄器畫面發現未違規,且騎重機的同行友人與他同時經過區間測速系統,卻沒有被開罰單,於是向立委以及相關單位投訴。

彰化縣警察局日前會同廠商前往現場會勘,發現區間測速設備故障,先撤銷4月4日之後開出的1379張罰單,今天又發出新聞稿說明,3月2日正式開罰後開出的3627張罰單,由於廠商無法提出合理公正的紀錄資料佐證,因此決定把罰單全部撤銷。

彰縣警察局說明,區間測速起點和終點距離是固定的,兩邊的車牌辨識攝影機及後端處理器的時間,應該要和網路對時伺服器對時同步,程式原本設定每10分鐘會做對時校正,不過後來發現系統設備軟體對時功能異常,導致設備時間資料錯誤,因此將通知監理單位撤銷罰單,民眾如果已繳交罰款,也請等候監理單位通知退款。(編輯:洪學廣)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