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廢棄金屬置回收場外引恐慌 檢測輻射劑量無危害

2020/5/23 13:34(5/23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新北市蘆洲區一家資源回收場旁發現3根廢棄建築金屬。市府消防局獲報,通知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人員前往檢測輻射劑量為3微西弗並無危害。廢棄金屬並非燃料棒,民眾無須恐慌。

市府消防局今天中午表示,10時4分蘆洲區永安南路一段路口,某資源回收場旁停車場路邊,發現放置3根建築物廢棄金屬。

消防局表示,由於不清楚金屬所有者,報案的回收場老闆也覺得可疑,於是通知行政院原能會人員,中午到場檢測,輻射劑量數值為3微西弗(μSv)。

消防局表示,對於有媒體報導「驚見燃料棒,偵測劑量是3000微西弗」的訊息是不確實的。一般處理類似狀況,會先封鎖現場並出動化學災害車警戒,通知專業的原能會處理,消防隊員不會自行偵測,且如果真的是「燃料棒」外流,那是很嚴重的事情。

消防局說,原能會人員表示,這3根建築廢棄金屬無危害性,鐵棒由原能會回收繼續檢測,民眾無須恐慌。(編輯:方沛清)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