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芳苑割稻仔尾案真相出爐 熟人收割未通知釀誤會

2020/7/6 12:05(7/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6日電)彰化縣芳苑鄉一名農民指可收割的稻子「全被人割完」,警方循線查出一名王姓男子涉案,王男供稱與施姓農民熟識,10多天前曾受託評估收割,只是收割前未告知,所以造成誤會。

芳苑鄉一名施姓農民在臉書(Facebook)社團指出,近期原本快收割的稻子已「全被人割完」。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人家辛苦種稻,別人爽收割」、「真的是割稻尾」。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獲報,查出載割稻機及運稻穀的貨車司機、委託割稻的王姓男子。

芳苑分局今天表示,所轄漢寶派出所4日接獲施姓農民報案表示,位於漢寶村的稻子遭盜割。立即派員到場勘查,昨天晚間通知相關司機到案並供稱,租用割稻機及貨車是一名王姓男子,稻米由王男交中盤商收購。因此,昨天深夜再通知王姓男子到案說明。

警方調查,王男與施姓農民從小認識,這處稻田也都由施姓農民委託王男代噴農藥等農事,施姓農民10幾天前曾請王男評估,稻作若成熟可收割,但王男4日一早收割前、後都未告知,施姓農民4日下午見狀報案。

芳苑分局指出,由於王男與施姓農民熟識,目前雙方調解中,但全案仍依涉犯竊盜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另外,犯嫌及關係人昨天全部到案,經釐清案情,確認不是犯罪集團犯案,農民不必恐慌。(編輯:卞金峰)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